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开展反诈骗宣传

2021-07-14 10:41: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海波 郑巧鸿)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市民防范意识,连日来,市城管局各中队积极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城头城管中队以“平安福清,全民反诈”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说法、进村(社区)入户等方式,为村民们宣传讲解防诈骗知识。同时,设立多处咨询台,为村民详细讲解“中奖”、冒充“家属”等案例,提醒村民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龙田城管中队则利用街头日常巡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时机,向辖区村民宣传讲解反诈骗知识,讲解网络贷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建议村民扫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上的二维码,让更多村民成为“终结诈骗保护群体”的一员,形成“人人宣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