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老兵代表参观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

2021-07-13 11:07: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老兵代表参观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胡彰彬)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老兵代表们来到福

州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广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依山傍水的古军港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过程中,该局领导向老兵们讲解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为大家介绍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从福建船政学堂走出了严复、詹天佑、邓世昌、萨镇冰等多位影响中国近现代化进程的学生,分析了马江海战以及后来的甲午海战失败的原因,达成落后就要挨打的共识。

老兵王福龙感慨道:“走进马尾船政,亲身感受属于福州人骄傲的记忆,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深刻吸取教训,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