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护薪”行动

2021-07-13 10:45: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创建“无欠薪城市”为抓手,持续加大源头治理和欠薪整治力度,深入整改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为做好根治欠薪及创建“无欠薪城市”工作,我市印发了《福清市创建“无欠薪城市”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对全年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组织62家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总承包企业项目经理及劳资专管员,召开工程建设项目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议,通过解读《条例》、指导劳动用工规范管理、台账交叉检查、问题集中点评,切实增强参会人员法律素质,提升依法管理项目能力,确保《条例》执行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该局持续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贯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各项活动,通过制作发放《条例》单行本、《告用人单位书》等宣传材料、群发短信、“送法进工地”、以会代训、组织网络培训及建设领域公众QQ 群(线上)政策解读等方式,确保《条例》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营造用人单位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

近期,我市组织对在建工程项目执行《条例》规定开展拉网式排查,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36 个重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市治欠办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28 份,责令项目按照标准要求和《条例》规定进行整改落实。向相关部门发出通报3份,全面督促工程建设项目依法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管理、总包单位代发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及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等相关制度规定,积极打造15个工程建设标杆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