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歌声中的党史》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1-07-12 10:02: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歌声中的党史》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7月9日晚,深情嘹亮的歌声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响起,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文体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雅艺术系列活动《歌声中的党史》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如图)。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中央歌剧院多位歌唱家共同担纲。19点30分,音乐会在歌曲《不忘初心》演唱中拉开帷幕。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禁不住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道尽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激励着青年一代奋发向上。

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梅赞》《绒花》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现场气势恢弘,歌词慷慨激昂,在一串串红色音符中,历史画卷在观众眼前缓缓展开:从上海到井冈山、从遵义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当晚,11位演唱者浑厚、昂扬、深情、细腻的演绎,唱出了在场所有观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仰和感恩、对于祖国和党最深沉的热爱和赞美。红歌声声沁人心脾,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开天辟地的奋斗精神,也引领着在场观众学习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场大合唱中,《歌声中的党史》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市民何敏芳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演员们不仅演唱水平高,而且演奏技巧超好,希望这样的高雅艺术能够经常走进百姓的生活,希望福清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演唱会,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吴承云表示,此次邀请中央歌剧院来福清演出,是高雅艺术走进大众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之一。我市从2013年开展惠民演出活动,是全省第一个开展此类活动的县市。此次我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歌声中的党史》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希望让广大市民能够享受高雅音乐,从音乐中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更加努力地开创新的百年征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