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直机关党工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07 17:53: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陈生)7月1日下午,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国资中心党委联合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以及新发展党员代表赴福清市党建公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辉煌”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缓步穿过由8条红色景观柱构成的具有序列感与仪式感的“信念之路”,这里,党的宗旨、党的思想路线基本内容、四个服从、党徽党旗等党的信念文化以文字的形式融入景观柱中,前来参观的群众还可通过扫描柱上的“二维码”获取更多党建文化知识。

在路的两侧以时间为轴,布设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927南昌起义、1929古田会议等党建10大重要历史事件的雕塑,让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十九大以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主要历史事件和会议重大意义,让党员干部们对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近200名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福清市公园绿化中心副主任江尊钦告诉记者,党建公园分为信念之路、近邻文化、百年印记、党群驿站、小红军乐园以及宣誓广场六大功能区,通过雕塑、信念柱、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将党建宣传融入普通党员群众,让市民朋友在休闲散步的同时接受党史教育,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