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原创歌曲《福清哥》引发企业家共鸣

2021-07-06 10:11: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陈心怡)6月27日,由《星光大道》走出来的青年歌手云飞、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曹芙嘉共同演绎的福清原创歌曲《福清哥》MV正式发布,歌曲在QQ、网易云、酷我、酷狗等主流音乐平台同步上线。歌曲一经推出,便迅速引来我市民营企业家的关注与热议。

听完《福清哥》MV,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希明感触颇深。作为福清人,对歌曲的旋律、歌词、背景画面他倍感亲切,也很自豪。他说,歌词写得很好,写出了福清人敢干敢拼的血性以及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其实,歌词里写福清哥“耕山牧洋”“赶潮头开先机”的逐梦精神,正是翁希明创业精神的真实写照。

翁希明曾登上《中国文化人物》杂志封面,《中国新闻报》“两会特刊”对他进行了专题报道,他还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引领朝日环保科技公司创新突破21项制造汽车尾气净化器专利技术,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了全套生产设备,并掌握核心技术秘密。

翁希明说,人生一定要有梦想,更要勇于追梦、善于追梦,最后才能梦想成真。经过20余年的不懈追梦,翁希明终于成为闯入汽车制造业的一匹“黑马”,实现了人生第一个梦想。

市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兴顺隆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辉说,《福清哥》唱出了福清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唱出了福清人的奋斗经历,唱出了福清人的心声,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这种拼搏精神。

林泽辉表示,一首好歌容易引起共鸣,这首歌让他回想起自己一路的奋斗历程,希望歌声伴随自己奋斗,让自己越变越好,也希望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择业时,明明学的是统计专业,他却选择了电子行业;创办的企业明明已经稳定盈利了,他却又跨界生产铝材;在建材业明明已经“混”到翘楚了,他却又在玻璃业“插足”,挑战零能耗……

林泽辉是80后小伙子,在他的血液里,就像歌词唱的那样,追着太阳的福清哥,不安于现状,喜欢且不畏惧从“零”开始,每一次都喜欢投身到全新的领域,超越过去的自己。

如今的严勇正扎扎实实在自己最钟爱的集中供热事业上干得正起劲。这两天,闲下来的时候,他总爱听听《福清哥》MV,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科技环保企业、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和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对《福清哥》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说,福清哥不仅喜欢逐梦,更喜欢承担社会责任。除了把企业做好外,他还主动承担了每年为福州周边地区协同处理污泥近3万吨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环保效益。自2017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福清投资金、送技术、建项目、兴产业,一点一点帮,一步一步扶,为甘肃省通渭县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期间,严勇和福清市总商会的人一次次奔赴通渭开展投资项目考察对接、结对帮扶和捐资援助工作。

据介绍,原创歌曲《福清哥》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又一张城市宣传名片,歌曲唱出了福清人“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恢宏大气,以生动亲切的语言和奔放动人的旋律,讲述了福清哥“耕山牧洋”“赶潮头开先机”的逐梦精神。我市旨在通过创作、传唱《福清哥》,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的共同智慧和精神力量,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人才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