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原创歌曲《福清哥》上线发布 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21-07-05 10:13:45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陈川 高晶晶)6月27日,原创歌曲《福清哥》MV发布,在QQ、网易云、酷我、酷狗等多个主流音乐平台同步上线,慷慨激昂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声、生动亲切的歌词深深打动我市广大群众,引发热烈反响。

市博物馆馆长毛胤云说:“《福清哥》旋律优美,歌声醇厚,唱词契合玉融文化,画面展现了福清多彩风景,也可以一览佾舞、闽剧等福清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首歌唱出了福清人敢闯敢拼、勇于奋斗、追逐梦想、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

市政协委员毛立平表示,这首歌旋律欢快激昂,歌曲表达了“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福清精神。

“我觉得这首歌把福清人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年75岁的徐丹鸿是闽清人,在福清生活了十几年。她说,《福清哥》生动刻画了福清人敢拼敢闯的逐梦精神,也进一步理解福清这座城市刚毅坚韧的气质。

“《福清哥》唱出了我们福清的悠久历史文化,展现了美丽风光,也唱出了福清人敢闯敢拼的精神,歌曲催人奋进,引领我们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致公党福清市委海外联络部部长郑松波说。

“这首歌旋律活泼奔放,歌词积极向上,唱出了福清人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发了大家拼搏向上的斗志。”龙江街道宣传委员吴笃强说。

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丹玮表示,《福清哥》展现了福清人“赶潮头,开先机”的拼搏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砥砺奋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