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笔墨生香 纸短情长——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侧记

2021-06-30 10:23: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巧鸿

昨天,“百年礼赞 玉融华章”——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130多件书法、美术作品,再现了玉融大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沧桑巨变,歌颂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鼓浓党的百年华诞氛围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市美术馆里,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驻足在一幅幅作品前,感受创作者从纸笺笔端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党100周年的庆祝,以及对福清的深切情怀。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枫通过石竹山、东关寨、黄阁重纶、天宝陂、万达商圈,核电华龙1号机组、江阴港码头、观音埔大桥等8幅工笔画小品组合成《玉融印象》,表现了福清在党的领导下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她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画笔在作品上为福清的文化艺术事业添砖加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惠芳第一次参加福清书画界展览。陈惠芳的丙烯画《众志成城》描绘了全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取得抗疫胜利,向全世界彰显中国力量。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枫以毛泽东主席的诗为内容书法创作入选此次展览,“借此表达我们对中国的热爱和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

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兵表示,此次展览是一场大主题、高质量的书画艺术展,福清的文艺工作者以对党的赤诚之心、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纷纷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作品。

福清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焕胜表示,展出的书画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建党100周年以来的辉煌的历史和伟大成果。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建崟,感恩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表示将以更努力、更上进的状态,投入到书法创作中。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30件美术书法作品。其中100件作品是从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及广大书画爱好者200多件投稿作品中精心评选产生的,30件作品是特邀融籍书画家及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顾问携精品力作为展览增色添辉。展出作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以书法、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雕塑等形式,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难忘瞬间、生动故事,回顾福清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当下福清人民的幸福生活,既有党史题材作品,又有现实题材作品,以精彩丰富的艺术效果,呈现恢弘壮阔的时代画卷。

市文联工作人员陈少臻表示,主办方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了这场美术书法作品展,力求以更好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体中心副主任陈笑告诉记者,市文体旅局将继续挖掘更多福清元素的文化素材,举办更多福清本土的展览,丰富福清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