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30 10:22: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林翔 颜阵寒)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辉煌灿烂。昨天上午,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吴永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委副书记董敬太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宣读市委表彰决定。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严肃,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分外夺目。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叶仁佑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鲜明政治本色。上午9时许,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决定对全市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王坚、张在健、陈健、张玲玲、许志达、敖杰等6位市“两优一先”代表作交流发言。

叶仁佑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自领域,为党的建设、为福清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共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受表彰的都是优秀代表,都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开拓新局面。

叶仁佑指出,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一路栉风沐雨,一路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谱写了一篇又一篇长歌史诗。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百年的光辉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叶仁佑指出,沐浴着党的百年光辉,福清在坎坷曲折中闯出了新路,在历经苦难中蜕变提升。中国共产党成立不久,进步青年用鲜血和生命换来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以后,福清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了社会主义革命、为了社会主义建设,书写了一段自力更生、拼搏奋进的精彩篇章;改革开放以来,福清人民抢抓机遇、发挥优势,锐意进取、先行先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叶仁佑指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奋力推动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学习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开创未来,切实做到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永远跟党走、奋力谱新篇。

叶仁佑要求,要把对党忠诚渗入血脉、融入灵魂。要注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体现在对党的理论信仰、核心维护和决策落实上,切实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担当尽责作为本分、化为行动。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己任,争当真抓实干的标兵、攻坚克难的尖兵、开拓创新的精兵,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建功立业。要把为民宗旨记在心头、落到实处。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筑牢宗旨意识,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要事,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组织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把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夯实基础、优化载体、提升品牌,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要把清风正气树立起来、弘扬开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坚定不移地深化管党治党,着力弘扬新风气、树立正导向、营造好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挺进。

叶仁佑强调,回顾建党百年伟业,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展望福清美好前景,我们豪情满怀、壮志凌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信仰砥砺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立大志、担大任,吃大苦、创大业,奋力推动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各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大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