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一校一个人获国家级表彰

2021-06-29 10:4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清)的马红星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福州第二技师学院位于宏路街道,2000年至今,该校连续多年被授予“福建省文明学校”荣誉称号和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现在是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电工电子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和福建省产业技工培养基地,该学院开设的6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精品专业。

马红星是福清核电电气专业技能的领军人物,2018年曾获得“全国技能能手”荣誉称号,以他名字命名的“马红星技能工作室”曾获得“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他提出的主接线技术改进重大方案为核电行业首创,现已广泛应用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及新建机组设计和运行机组改造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