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世界最长叶片生产企业在福清投产

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一期占地18.7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亿元

2021-06-28 09:56: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薛有雄 郭成辉)6月25日上午,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投产仪式在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该园区朝着打造“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和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产仪式上,随着叶片模型的拼接,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正式投产。此次投产的叶片长107米,是目前达产的世界最长叶片,不久之后将在三峡产业园实现量产,满足中国及全球海上风电市场需求,助力清洁能源长远发展。

“从制造工艺到品质控制,从空气动力学到材料科学,从结构设计到模具工装,科学严谨的开发流程和为生产而设计的理念,保证了叶片稳定可靠的出力。”艾尔姆风能中国区运营副总裁徐辉说,艾尔姆风能叶片有限公司作为产业园引进的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在叶片研发、设计和生产等领域均处于世界前列,是海上风电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据悉,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一期占地1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过2亿元,达产后将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800多个。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是福建省与三峡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该集团紧紧围绕福建“海洋强省”“海上福建”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在清洁能源方面的优势,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链延伸,通过建设产业园,进一步降低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成本,提升海上风电装备水平和运行效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打造福建新的产业名片。

依托福建省优质的营商环境、三峡集团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以及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的国际化设施,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正致力于更好地服务福建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以满足全球海上风电客户的需求。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海军表示,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的投产,进一步完善了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链,为加快推动产业园的国际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引进大容量海上风电叶片生产技术,对海上风电技术提档升级起到促进作用。

“我们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当好产业链‘链长’,助力入园企业、海工装备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促进风电企业聚集,推动海上风电高端装备技术产业升级,实现海上风电大国重器福建造,助推福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海上风电平价时代的到来,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金海军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