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06-25 10:53: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昨天获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

福清核电宣教展览中心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展示面积2400平方米,设有爱国主义教育、核工业发展史、核科普知识以及华龙党建、华龙科技创新等7个功能区域,52个展项,通过沙盘、音视频、立体模型、实物和展板以及VR、AR新媒体等呈现方式,讲述我国核工业从“国之光荣”到“国之重器”的发展历程。该中心还有国内最大的华龙一号实体模型,采用1:12比例设计制作,并开发了“华龙一号”特色科普教具,打造了“乡里乡亲探核电”“重阳节@科普核电”“开学季第一课”等三大“爱国主义教育+科普”品牌活动。

据介绍,自2017年成立以来,该中心面向地方政府、社会公众、核领域行业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科普教育服务,每年免费开放时间300天以上,接待公众超过2000批近4.5万人次,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路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