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清华社区在万达广场金街设立志愿者驿站

2021-06-17 10:02: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充分利用清昌万达广场金街夜色经济示范街区的地理优势,在金街入口处设置社区志愿者驿站,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万达广场人流量大,市民经常会有各类小需求,建立志愿者驿站是清华社区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该驿站坚持“便民利民全方位、志愿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做到“邻相助”+“全覆盖”。

记者发现,清华社区志愿者驿站面积约7平方米,站内墙壁装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志愿服务风采等元素挂图。清华社区精心设计服务内容,协调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乡贤、热心居民组建队伍,24小时轮流值班,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交通指引、应急救助、文明劝导、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信息发布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驿站内有木桌和凳子,可以供过往群众歇脚。同时,还有饮水机、应急充电器、急救药品、爱心雨伞、便民工具、报刊杂志等设备和物品,便民利民服务功能较为齐全。大家口渴了,可以进来喝口热开;下雨天,这里有雨伞;有烦恼和问题,可以向志愿者倾诉求助。此外,驿站还对接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和共建单位,利用周末、节假日开展义诊、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文明交通劝导、环保卫生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如今,清华社区志愿者驿站已构建起“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部门全联动”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