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3个村获评全省首批高级版“绿盈乡村”

2021-06-17 10:02: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谢雄)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了第一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全省共有180个村获评,我市一都镇普礼村、高山镇玉楼村、镜洋镇东风村3个村榜上有名。

2019年,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出台了《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规划(2018—2022年)》,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目标,为乡村生态振兴谋篇布局,按初级版、中级版与高级版,分梯次建设具有八闽特色的“绿盈乡村”,预计到2022年实现全省“绿盈乡村”占比80%。

此次评选是在地市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推荐的基础上,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第三方技术团队现场指导服务,核实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并经省乡村振兴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审查,最终确认180个乡村达到了高级版“绿盈乡村”建设标准。

另悉,2020年福州市中级版“绿盈乡村”名单也于近日出炉,我市有17个村名列其中,包括阳下街道北山村,东张镇少林村,沙埔镇西叶村、西岭村、太武村,三山镇官路村、虎邱村,高山镇院西村、长安村,南岭镇吉岚村,海口镇海口村,江镜镇城板村,新厝镇加头村、桥尾村、界下村、凤迹村、硋灶村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