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东张镇华石村打造茉莉花栽培科技示范基地

2021-06-16 10:42: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东张镇华石村打造茉莉花栽培科技示范基地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6月以来,随着气温走高,东张镇华石村的鑫康茉莉花种植基地近160亩茉莉花进入采收期,预计今年产量约30吨。

近日,记者在鑫康茉莉花种植基地看到,茉莉花长势喜人,花苞挂满枝头,田地里,白色的茉莉花朵犹如碧波中闪烁的光点,微风拂过,阵阵馨香弥散在空气里,花农们穿梭在花田间采收。

记者了解到,华石村具有气候、地理、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这里出产的茉莉花品质优良,鲜灵度高、香味持久,深受消费者青睐。

“茉莉喜阳,我们选择晴好的天气采摘,此时盛开的茉莉花香气最浓。”福清市鑫康茉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梅英告诉记者,茉莉花采摘期将从6月份持续至10月份。

据悉,福清市鑫康茉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经过多年的努力探索,该社茉莉花种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农村剩余劳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每到茉莉花采收期间,附近村民来到基地里作业,让他们不出远门也可以赚到工资。”何梅英说。

今年以来,福清市鑫康茉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不断创新茉莉花种植模式,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和广西农科院的支持下,引进了圆叶宝珠、单瓣笔尖、菊花茉莉等10多个新品种,打造成茉莉花栽培科技示范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