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06-15 11:35: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颜阵寒 林翔 )为期3天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6月11日圆满结束。市长张新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委副书记董敬太参加。

张新怿在当天下午的小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意义重大,效果很好。大家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集中学习、用心思考,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学出了忠诚,汲取了智慧,接受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锤炼,发展信心更加充足,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在,集中学习研讨暂告一段落,但常态化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福州市委以及福清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深钻精研、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新怿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对于福清要带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特殊的情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果,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张新怿要求,要以此次研讨班、读书班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各园区、各镇街要对标对表,落实完成情况。二要扎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各镇街要做好辖区内的安保维稳情况摸底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将信访维稳工作进行细化分类,尽量将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当场和当时。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信息预警、问题化解、应急处置等信访维稳工作措施,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好“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针对事故多发领域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精准制定防控措施,确保宣传培训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督查整改到位,严防发生重大事故。

6月10日,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作了“‘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宏观经济主题解读”专题报告、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胡熠作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专题报告;6月11日,大家在一都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音西街道、江阴镇、龙田镇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各自牵头的“九大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也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