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公安局开通身份证核实“绿色通道” 以防考生遗失或忘带身份证

2021-06-07 12:17: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蔡虹)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2021年高考,高考前夕,市公安局开通考生身份证核实“绿色通道”,避免考生因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而无法参加高考。

据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全市6个高考考点分别设岗,并专门制作和张贴联系人工作牌,如考生遇到身份证丢失或忘记携带等突发情况,可拨打工作牌上的联系人电话,民警将第一时间核查考生户籍、打印身份信息证明,送至考生手中,最大限度保障考生正常参加高考。

民警提醒,高考临近,广大考生要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换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换领、补领手续。同时,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若高考当天发现证件遗失等情况,可及时拨打民警专线,民警将帮助考生解决困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