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2021-06-02 10:10: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地灾点、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部署、再落实。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切实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在龙江街道观音山隧道附近地灾点,刘卓群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体滑坡情况,认真听取应对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要遵循专家意见,完善防范方案,做好交通引导,全力保安全、保畅通,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刘卓群观看了该中心应急系统运行演示,详细了解防汛系统集成整合情况,要求市应急局要加强整合提升,切实让“信息能上来、指令能下去、任务执行好”,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卓群听取了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备汛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未雨绸缪,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强化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卓群要求,思想认识要绷紧绷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排查要落细落实。要围绕“不死人、少损失”这一目标,做到情况明、措施实、响应快、保障足。应急准备要有力有序。要完善应急预案,储备补充应急物资,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落实要到岗到人。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科学研判,切实发挥作用,共同把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到位。

刘卓群强调,在认真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动摇推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工作,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确保违建“零增长”“减存量”;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进一步巩固我市“平安三率”成绩;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新怿对下一阶段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以防为主,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将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要强化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要加强部门协调,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快速融合到位、高效顺畅运行。

市领导陈存枫、刘建东、施家雄、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