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民一通电话即可申领车辆6年免检合格标志

2021-05-31 10:24: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林明)今后,市民申领车辆6年免检合格标志,不要再去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排队办理了。记者获悉,即日起,市民只需一通电话,就可以在福州交警“12123”语音中心办理这些事情。

“符合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只是6年内免于线上检验,但每两年仍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交警部门表示,符合以下条件的车辆,可以通过电话申领6年免检合格标志。其中,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大型轿车(面包车除外);新车注册时间至今未满6年;车辆发证地是福州市交通警察支队;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自车辆出厂之日起,在4年内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

福州交警“12123”语音中心的线上办理时间为每日8:30-12:00、14:00-22:00。具体申请流程为:拨打0591-12123,核对机动车所有人身份信息,核对车牌号码,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核对车辆发动机号,核查车辆状态以及交强险信息,核发电子合格标志。

交警提醒,驾车时遇到交警执法检查,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的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