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再创新高

2021-05-28 10:37: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高晶晶)记者日前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获悉,我市今年中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新高,办件数达330件,同比增加28%,连续多年位居福建省县域办件量第一。

据了解,我市今年“三侨生”身份证明办理时间是5月10日至5月21日。办理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设立“涉侨审批证件展示栏”、加强部门间联系、建立微信指导群实时为华侨答疑解惑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我市“三侨生”办理身份认定提供人性化服务,广受好评。

不久前,市民服务中心侨办综合业务窗口收到了一封来自日本福建总商会的感谢信,信中对该窗口主动靠前贴心服务,帮助多位旅日福清籍侨胞子女顺利办理“三侨生”身份证明表示由衷感谢。

据介绍,今年中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再创新高,主要得益于该办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人了解“三侨生”身份证明的相关政策,同时在窗口设置证件审批展示栏,对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展示,提高了群众办件效率;加强了与市公安局、福清公证处以及福清驻外、在外商会的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并推出了“打包办”联办服务,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广受群众好评;建立微信指导群,实时公布相关政策,并在线解答侨民问题,对一些急难的问题还实行了专人跟踪解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