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哥创办“e家快服”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2021-05-25 10:4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林明)5月14日,来自福建福州的e家快服的实质控股公司E-Home Household Servic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e家快服”),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EJH”,成为福建平潭实验区首家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而该企业的主要创始人谢文山是福清人。

截止5月20日,股票价格为36.910美元/股,总市值12.63亿美元。招股书显示,e家快服在上市前的股东结构中,主要创始人谢文山持有1,512.56万股,占54.02%,按此计算,谢文山最新身价约6.82亿美元(约43.87亿人民币)。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潭本土上榜胡润、福布斯、新财富等各类富豪榜的亿万富翁为零,为此,创始人谢文山一跃成为“平潭新首富”。

谢文山,48岁,福建福清人,e家快服创始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e家家居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文山是中国家电服务业的开拓者,从事家电服务业15年。2010年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谢文山表示,本次成功上市后,下一步有望通过收购兼并方式,扩大企业规模和构建行业壁垒,争创家庭综合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标准化输出企业。

据悉,在改革开放浪潮如火如荼之际,谢文山果断从人人艳羡的厦门电力公司“下海经商”;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起电器联盟连锁公司,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在2014年一手创办了如今被业界视为最具投资潜力的独角兽企业——e家快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