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马科技集团启用全程智慧水产养殖系统

2021-05-25 10:4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林明)打开手机APP,就可以轻松养鱼?没错,这事真的将在天马科技集团旗下的漳州诏安养殖场得以实现。

“以后我们的养殖户去外地出差,一按手机,便可以在1000公里外,查看池塘内氧气、水质等实时数据,从而进行远程操控。”天马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智慧渔业全产业链系统负责人张蕉霖告诉记者,天马科技集团采用的智慧养殖系统,将实现溶氧智能调控、水质在线监测、病害远程诊断、质量全程追溯、养殖全程智慧一体的水产养殖体系。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养殖场,将成为天马科技集团首个采用智慧渔业管理系统的养殖场,通过手机软件,实现智能精准控氧,同时还能观察到鱼的生长态势。

据介绍,采用这套系统后,养殖水体的水温、溶解氧、PH值、氨氮含量等一系列的重要的影响因素都可控可调。同时,水产养殖监控系统的运用将大大降低养殖成本,真正实现了养殖的全程自动化,使养殖变得高效、智能、安全、高收益。

此外,天马智慧养殖系统还实现了“种养殖一体化”双循环生态养殖模式。通过及时分离粪便残饵设置,改善养殖池塘水质,降低换水量,大幅度降低水资源消耗。同时,排放的大颗粒粪污固体通过生物发酵加工成生物有机肥料供当地种植业及农作物品种改良使用,液态尾水通过“种养殖一体化”鱼菜共生系统实现尾水里的水、氮磷等营养物质资源化利用,回用净化尾水至养殖车间,并据此发展休闲农业基地,开展农家乐、休闲垂钓等项目,增加附加经济效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