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北京录制团队来融筹拍《福清哥》《天宝陂》原创歌曲MV

2021-05-20 10:31: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5月16日—17日,福清原创歌曲北京录制团队抵达融城,为制作《福清哥》《天宝陂》系列MV视频考察踩点。

5月17日,福清原创歌曲策划录制工作座谈会在市文化馆召开,北京录制团队成员戴涛(策划)、郑国梁(导演)、肖艺(摄制)、郑君胜(音乐总监)、郑君利(音乐制作),福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朱寿良,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章绍同,以及市文体旅局、市文联、市水利局、市旅发中心、新福兴集团、福清文史专家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在融期间,北京录制团队先后走访了瑞岩山景区、龙江桥、新福兴企业、天宝陂、江阴港区、石竹山景区、黄檗山万福寺等地,参观了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主题展,为策划录制接地气、扬正气、有人气的福清原创歌曲集聚素材。

福清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福清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致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福清原创歌曲《侨乡儿女》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侨乡合唱团参加福建省首届城市合唱节获青年混声组金奖第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获成人混声组金奖;融声合唱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分获老年混声组金奖和老年混声组A 级合唱团(金奖);福清侨乡街舞团分别在央视《黄金100秒》节目和2018BOTY全球亚太总决赛中夺冠,开场舞《春海》荣登2019年猪年央视春晚;现代闽剧小戏《回家》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资助项目;福清侨乡少儿合唱团荣获第13届国际合唱节比赛童声组A级称号,福清合唱培训基地获评福建省“一县一品特色”文艺基地等众多殊荣,福清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清原创歌曲以小切口体现大时代,彰显了福清人民的家国情怀。“这次原创歌曲的策划录制,是促进福清文化事业跨越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搭建了一个融籍在外游子寄托乡愁的载体。”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全力配合,积极做好MV视频的录制、宣传、推广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福清音乐创作水平,宣传展示福清城市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