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5-08 11:50: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林文捷 )近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福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外事无小事。去年以来,我市外事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在开展疫情防控、对外交流、涉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严格按照省委、福州市委相关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外事各项工作。要服务发展大局。要以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引领,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对外交流、招商引智、涉外服务等工作,力促外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党的领导。市外办、侨办要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统筹抓好研究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其他相关部门也要树牢“外事一盘棋”工作理念,分兵把口,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共促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出台,是党中央着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而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这项《规定》的重要性,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聚焦聚力抓好落实。要严格执行。《规定》对组织处理的指导原则、适用对象、适用情形、处理方式等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细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于需要进行组织处理的,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要强化担当。市委组织部作为主管部门,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宣传解读、督促执行等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规定》,从严抓好各自领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