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峡道教学院2021级本科班开班

2021-04-29 10:43: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岚)4月27日,海峡道教学院2021级本科班开班典礼在石竹山道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厅厅长冀萌新,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及我市领导陈恒东出席开班典礼。

据了解,海峡道教学院是福建省第一所道教院校,自2016年筹备成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大力提升道教教职人员素质水平,助推道教事业健康发展,有力促进了道教界的和谐稳定。

冀萌新对海峡道教学院2021级本科班正式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海峡道教学院师生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他要求,学院要以道教中国化为抓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高标准办学,不断优化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要高起点谋划,将海峡道教学院打造成我省推进道学教育的主要阵地,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要求,广大师生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道教思想文化中的先进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彰显道教的传统优势和当代价值;要加强教风建设,坚持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并举,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推进道教商业化问题治理;要注重人才培养,切实发挥阵地作用,培养一批学修双通人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