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市委宣讲团来融宣讲

2021-04-21 15:02: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记者 林翔)根据福州市委统一安排,4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市委宣讲团福清专场报告会举行。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吴常兴作宣讲报告。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林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常兴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完整、准确、系统地阐述。

刘卓群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创业激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切实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刘卓群强调,要紧扣“学党史”,做到守正创新强信念。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推进学党史各项工作,既要对标上级部署,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也要立足各自实际,积极探索推出我们的自选动作,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效果。要紧扣“悟思想”,做到融会贯通明思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新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想内涵和工作方法。要紧扣“办实事”,做到砥砺初心谋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紧扣“开新局”,做到接续奋斗求实效。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赶考的心态、激发昂扬的斗志,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以开启福清建设发展的新局面,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成果。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委宣讲团成员及理论工作者、市直机关干部、高校教师、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

会后,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下,吴常兴一行来到玉屏街道“e+7”党群活动中心开展面对面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心的党史学习教育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