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营造人性化高效率办事环境

2021-04-13 11:26: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林文捷 )为切实破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将服务质量和市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公共服务机构实行“双轨”模式,实现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方面从硬件设施、布局着手,逐步完善办事大厅功能,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务服务大厅;另一方面,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高效率、人性化的群众办事环境。

在服务设施方面,通过梳理大厅高频服务事项,在宣传展架和填单台面进行公布,便于老年人直观查阅。大厅办事取号方式除线上的微信预约和微信取号外,也可以在现场取号机取号,方便部分老年人操作。

市民服务中心针对涉费事项实行统一对外公示,同时在指定收费窗口开设现金支付通道,满足办事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多元支付的需求。此外,大厅还为老年人配备轮椅,设立无障碍卫生间,添置老花镜、雨伞、日常药物、防疫物资等便民物品,并在每个办事大厅指定区域设置“咨询台”或“导办台”。为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优化窗口指引,大厅还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公布业务咨询及监督投诉电话。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等群体,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入口处配备专门引导人员,分流辅助,一对一指导下载和使用“闽政通”APP。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操作或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大厅入口处设置“无健康码通道”,老年人在完成体温检测后,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经快捷扫码登记进入办事大厅。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如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向大厅咨询台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同时,大厅开设有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对老年人实行优先办理。

行政服务中心还坚持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延时服务、窗口无否决、周末不打烊和预约服务等制度。另外,市行政服务中心还通过“好差评”、意见簿、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收集并及时解决老年人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持续用实际行动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