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近200场文体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2 10:53: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将推出近200场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体惠民活动,整个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

据了解,这些活动从不同的艺术视角,回眸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赤诚情怀;聚焦福清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的生动实践,精彩呈现福清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并通过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活动将分为“以史鉴今·记忆绵长”“日月新天·卷章琳琅”“咏颂时代·诗意激扬”“信仰如炬·乐曲高亢”“星火燎原·光影浩荡”“复兴路上·英姿飒爽”六大篇章,共21项近200场活动,时间从3月中下旬开始陆续启动,6月至8月密集开展。

——“以史鉴今·记忆绵长”红色文化展览系列共4场。具体为:6月20日,福清侨乡博物馆开馆典礼;6月中旬—7月中旬,《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地点:福清市博物馆(豆区园);6月20日—7月10日,寻访《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图片展,地点: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内场展厅;6月15日—7月31日,“百年荣光·薪火相传”红色图书展,地点:福清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书墙。

——“日月新天·卷章琳琅”书画展览系列共6场。具体为:3月20日—4月11日,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5月1日—5月23日,林永霖艺术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6月26日—8月15日,“百年梦·玉融情”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7月1日,2021庆祝建党100周年艺委会委员线上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9月25日—10月10日,大美江山全国名家邀请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10月30日—11月21日,全国版画名家邀请展,地点:福清市美术馆。

——“咏颂时代·诗意激扬”文艺创作系列共6项。其中,3月—6月底,编印红色书籍《何遂将军和何氏家族》;6月初,创排《初心》现代小戏;5月份,创排舞蹈作品《我心中的花儿》;5月底,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5月初,方言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5月底,小品《最崇拜的人》。

——“信仰如炬·乐曲高亢”文艺演出系列共63场。其中,4月15日,高雅艺术走进大众系列——《唱支山歌给党听》音诗画音乐会,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5月中旬,“忆峥嵘岁月·颂建党百年”闽剧现代戏《生命》展演活动,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6月底,高雅艺术走进大众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话剧,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6月下旬,“百年礼赞·再创辉煌”合唱专场音乐会,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6月-10月(18场)“永远跟党走”福清市2021年文艺下乡巡演活动,地点:各镇街;5月—9月(30场),优秀传统戏剧展演,地点:各镇街;5月—11月(10场),“百年辉煌 薪火传承”广场文艺宣传系列活动,将在万达商业圈举办街头艺人秀,在广场、公园举办广场系列文艺宣传演出,在景区、古厝举办非遗民俗表演;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党在我心中”诗词朗诵会,地点:福清市图书馆。

——“星火燎原·光影浩荡”电影展播系列共100场。时间:5月—9月,“重温红色记忆”百部红色电影展播,地点:福清市“两馆一中心”广场、市图书馆报告厅、公园等。

——“复兴路上·英姿飒爽”体育赛事系列4场。具体为:5月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清市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地点:福清市虎溪公园;5月-7月,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联赛,地点:福清市体育公园、福清市体育馆;7月-9月,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联赛,地点:福清市体育公园、福清市体育馆;9月-12月,2021年福清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联赛,地点:福清市人民体育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