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着力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

2021-03-29 10:1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林昕然)为深入推进我市园区标准化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着力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建立“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企业呼声转为企业哨声,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连日来,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大力推进改制工作中,遇到了报批土地权属交叉、竣工验收等难题。市行政服务中心得知后,第一时间牵头相关部门的审批负责人奔赴园区,现场指导企业报批相关工作。这种面对面的高效便捷服务,让企业连连称赞。

“正当我们为项目审批着急时,市行政服务中心立刻派出流动政务服务队上门服务,为我们梳理审批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不但让我们知道哪里办、怎么办,还做到了加快办、帮忙办。正是有了这种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报批速度。”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岩说,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根据他们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一套审批流程图和“两单一表”,让企业一次性了解后续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确保项目审批按序时推进。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对接各园区的重点企业,派遣‘首席服务官’,实时了解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他们进行相关手续的报批。”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副科长陈超告诉记者。

据介绍,“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是我市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组建了“流动政务服务队”,主动定期到园区和企业开展上门指导、现场收件、联合踏勘、会商会审和集中审批等服务,为园区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