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科技助春耕 农家添帮手

2021-03-24 11:19: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科技助春耕 农家添帮手

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摆盘、填料、上机……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海口镇三华农业园的育苗中心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

记者看到,一台长约10米的自动播种机,很快完成了撒种、喷水、覆土等一系列操作。随后,一盘盘刚播下了种子的苗盘被运往大棚,完成育秧。

三华农业园生产部管理员林泽龙告诉记者,同样是300斤种子的育苗工作,在劳动力相等的情况下,人工摆苗盘需花费一天时间,用自动播种机3个小时就能完成,不仅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而且撒土均匀、平整质量好。

此外,由于在室内育苗,整个过程不受外界天气的影响,种子发芽率也得到大幅提高。

据悉,近年来,三华农业园依托政府的政策扶持,引进催芽机和播种机等先进农机设备,实现了科技化育种,减少了对农业劳动力的依赖程度,大幅降低了农业成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