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新建福厦高铁二标段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2021-03-19 10:07: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陈川 )继福清石竹山隧道顺利贯通后,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建设再次传来好消息,目前,该标段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总投资额的90%,为明年竣工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3月15日,记者在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轰鸣作业,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中铁十二局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梁场总工程师刘慧君告诉记者,该标段的制梁场共分为渔溪、宏路2个梁场。目前,渔溪梁场已完成134孔架设任务,宏路梁场已完成架设15孔(共需完成178孔架设任务),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全部架设任务。

据悉,新建福厦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其中,中铁十二局新建福厦铁路二标线路总长33.1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行程将缩至1小时以内,并实现福州、厦门、泉州等沿海城市真正意义上的“高铁进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