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垃圾分类

2021-03-17 10:35: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日,龙山街道三福龙景社区的精品垃圾分类屋建成投用,垃圾清扫企业已入驻试运营。

记者看到,三福龙景社区的精品垃圾分类屋设置了四色分类垃圾桶,将垃圾分为四大类投放,每个桶上面标有明显的文字和图片标识,还有专门的分类管理员现场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旁边还设有洗手池,方便大家投放垃圾后及时洗手清洁。旁边还有宣教屋,垃圾分类企业正在指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精品垃圾分类屋前,宣传员们拉着醒目的红条幅,将垃圾分类的小手册分发给居民,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好处。宣传员们还进行入户宣传,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龙山街道三福龙景社区吴女士表示,社区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定时处理,能够避免产生蟑螂、蚊虫,改善周边环境质量。

目前,龙山街道与中标企业正进一步夯实分类屋建设点位,将按照“3+4+3”建设比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剩下的65座将会在今年5月底全面完成,确保城区分类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