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进多种模式服务园区

2021-03-03 09:3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陈川)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园区标准化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通过设置园区分中心(代办点)、自助机进园区、专人代办帮办、“云代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等多种服务模式,为园区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元洪区分中心看到,各服务窗口标志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在“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旁指导前来办事的企业经办人员。

据悉,根据园区的发展需要,园区管委会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园区内设置了行政服务中心元洪区分中心,并配备了4个对外服务窗口。“分中心窗口实行园区企业专人代办和帮办,逐步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审批服务处科员杨毅告诉记者,以往许多业务都需要企业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才可以办理,不仅耗时长,而且不方便。现在,政务服务走进园区,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各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办事需求,并通过企业现场调研会,了解企业办事需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组建政务服务小分队,主动到园区、企业现场服务。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分别在融侨开发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港城经济区设置分中心(代办点),并下放入驻事项9大项,主要涉及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和企业开办事项,实行专人为园区企业代办、帮办审批事项。

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在融侨开发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港城经济区等3个园区,福耀玻璃、京东方、蓝谷项目等3个重点企业布设“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24小时自助区),涵盖便民服务事项共104个,为园区企业提供不动产、医社保、公积金证明打印、交通罚没、居住证申报、税务缴交、营业执照打印等各类自助服务。实现园区企业的职工不出园区、不出厂区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