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介绍天宝陂

2021-03-03 09:3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林秋明)2月27日,《人民日报》以整版篇幅介绍了跻身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天宝陂的历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该报道刊登于2月27日的《人民日报》第5版,题目为《始建于唐代的大型水利工程福清天宝陂——绵延千年的治水智慧》。文章分为“共同呵护,代代相承”“旱则引灌,涝则疏导”“文化内涵,韵味悠长”三个部分,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介绍了天宝陂的悠久历史及深厚的人文内涵。

2020年12月8日,国际灌排委员会第71届执行理事会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天宝陂入选。随后,《人民日报》以《一渠清水,长流千年》,《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天宝古陂,福泽千年》为题,《福州日报》以《福清天宝陂,流淌千年的治水智慧》为题,大篇幅介绍了天宝陂的历史及治水的意义。此外,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或网站,均以各种形式对天宝陂进行了介绍和报道,让世界各地对天宝陂有了全面了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