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投发展公司:保洁消杀两手抓 筑牢防疫第一线

2021-01-20 10:48: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日前,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城投发展公司携同城区环卫作业外包公司,向城区环卫工人发出“留您在福清过牛年”的倡议,一起接受防疫“大考”。

1月12日,城投发展公司组织各外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防疫物资的储备和防疫应急预案、防疫日常工作的内页整理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摸底春节不返乡过年的环卫工人名单,做好高风险地区来融家属的登记、建档、跟踪工作。1月13日以来,各外包单位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分别召开以“全国文明城市福清欢迎您,留您福清过牛年”为主题的倡议会,并做好再部署再强调工作,要求公司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好防疫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城区环卫保洁工作,确保做到不离岗不脱岗,为防疫工作贡献出环卫力量。

“保洁+消杀”两手抓,筑牢防疫第一线。城区环卫网格化各作业单位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对垃圾桶、公交站亭、学校周边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喷洒消毒水,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证城市环境的安全;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收集工作采用单独存放、统一收集、集中运输的方式进行;此外,对城区公厕设施进行日常消毒杀菌,并加强日常保洁,通过全力以赴再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新冠肺炎防治原则,加强对在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春节将至,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城投发展公司还要求各作业单位做到环卫专项整治工作不松懈,全面、扎实做好节前路面、公交站台大清洗、绿化带清掏等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城市环境,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