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01-20 10:48: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 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全市各网吧、娱乐场所(游戏游艺)、游泳健身馆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对经营场所是否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入口处设立专人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消费者信息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性标语,设立1米社交距离,落实场地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消费者核定人数,严抓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截至昨日,综合执法大队已完成城区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没有落实到位的场所,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控任务做实做细。

为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该大队同时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

加大执法频次,随机抽查强力巡查。采取双随机检查12次,通过“摇号”随机检查1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20家旅行经营单位、4家印刷包装场所、20家网吧、4家娱乐场所。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已停止营业,其他场所未发现存在违规经营行为。

筑牢防控堡垒,常态持续闭环管理。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对各场所是否设置临时隔离区进行检查。检查中针对部分场所员工不戴口罩、入场登记制度不完整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陆续安排网吧、娱乐场所、公共泳池的从业人员进行本辖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做好场所员工健康检测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