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江阴港区开通马来西亚“海丝”新航线

2020-12-14 10:45:45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 (记者 端钦 通讯员 维佳 政荣) 12月10日,长荣海运旗下的“恒星”轮在江阴港区顺利靠泊,为江阴港区再添一条“海丝”新航线(航线代码:NCS),可提供马来西亚直航服务。至此,江阴港“海丝”航线增至9条。

据了解,长荣海运在该航线上共投入了4艘运力约为28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六挂靠福州港江阴港区,途经青岛—宁波—福州—香港—蛇口—巴西古丹—槟城—巴生西港—关丹—香港—高雄—仁川。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密和完善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并可通过海铁联运、支线中转等方式,增添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便捷海陆通道。

今年以来,江阴港区立足“海丝”核心区定位和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拓展航线网络,不断提升各项集装箱业务服务效率、营商环境和产能优势,深受各大航商、货主的信赖。今年1-11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2.8万标箱,比增3.3%,11月还刷新了单月集装箱吞吐量的历史新高,港口吞吐量逆势增长,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