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老干局举行宪法知识宣传讲座

2020-12-08 10:19:59

福清新闻网12月8日讯 (记者 林明 通讯员 何芝兰)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市委老干部局邀请许建雄律师给在职干部、退休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共30多人做宪法知识宣传讲座。

“学习法律法规,首先要学习宪法;贯彻法律法规,首先要贯彻宪法;维护法律法规,首先要维护宪法。”“有人说,宪法是“高大上”的法律,总觉得距离我们很遥远。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宪法与你我息息相关。”讲座中,许建雄律师结合老年人的自身特点,通过面对面、互动式和以案释法等易于接受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宣传与宪法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公民的平等权、宪法如何保障、在哪些情况下我们有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通过学习活动,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