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国家禁毒委检查组来融验收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0-11-30 10:43: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 (记者 林文捷) 11月26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闵天石带领国家禁毒委检查组,来融检查验收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福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祥春陪同检查。

当天,闵天石一行首先来到岑兜中心小学,详细了解了该校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开展情况,参观了学校禁毒教育基地。他要求,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海口镇阳光康复家园、市禁毒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戒毒康复、心理咨询、毒品预防等情况,并听取了我市禁毒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社区禁毒宣传等情况汇报。

调研中,闵天石对我市禁毒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努力实现禁毒工作新提升;要保持严打态势,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推动禁毒宣传深入机关、社区、企业、校园,充分借助各种媒体、相关平台和社会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