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福州市文艺轻骑兵讲师团来融举办纪实摄影讲座

2020-11-05 16:27: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林明 高兴铨) 11月1日,福州市文艺轻骑兵讲师团下基层服务活动暨第30期“玉融书香大讲坛”在市图书馆开讲。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希景作了题为“纪实摄影选题策划和切入选题角度”的讲座。我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市民等近百人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联、福清市委文明办和福清市文联主办,福清市摄影家协会和福清市图书馆联合承办。徐希景教授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主要著作和教材有《中国摄影艺术史》(合作)、《中国影像史》(第四卷)、《大学摄影》(“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等8部,主持过多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省文艺发展基金项目和教育厅重点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发表近40篇摄影史论和影像文化研究论文,论文获省第八届、第九届社科优秀成果奖,摄影作品获省第七届、第八届百花文艺奖。担任过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等评审专家和全国影展、省展的评委。

当天,徐教授从纪实摄影的定义、起源、发展、变革以及纪实摄影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等方面,为现场观众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和评审经验,对摄影的抓拍、摆拍、创新拍作了生动讲解。他在讲座中还剖析了纪实摄影的社会价值、人文价值和学术价值及其对社会发展进程的深刻意义。

整场讲座展示了大量国内外优秀的纪实新闻摄影作品及徐教授创作的摄影作品,让听众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得到了一次美的体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