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全力冲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赴市直部门调研经济工作

2020-11-04 11:14: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林翔)  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赴部分市直经济部门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安排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当天上午,刘卓群先后走访了市统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对大家立足岗位、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实现今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卓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统计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以及市重点办汇报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实现目标任务采取的有效措施及相关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卓群对各部门在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第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工作,刘卓群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成绩值得肯定。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运行良好,在产业发展、专项行动、经济指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钻研业务、解决问题,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

二是目标催人奋进。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统筹兼顾,,全面发力,坚守底线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在福州市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全方位推动福清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是职责不容懈怠。要做好科学研判,寻找漏洞,补齐短板不足;要做好沟通协调,保持联动、互动,提高工作效率;要主动服务,深入企业了解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做好基础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熟悉业务、精于钻研,做到认真履职尽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