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0-10-09 11:38: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 (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王佳玲)9月28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24个镇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等70多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障我市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当天的培训活动以实地观摩和授课形式进行。在玉屏街道玫瑰园社区石井小区5G智能垃圾分类屋现场,科技感、萌感十足的垃圾分类宣传机器人正在向在场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现场专业人员也向大家介绍结合5G网络、人脸识别技术的各类智能分类设施,并讲解垃圾分类操作流程,引发在场人员的热烈交流和讨论。作为此次业务培训会观摩点之一的石井小区5G智能垃圾分类屋示范点,为我市垃圾分类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样板。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龙江街道小南洋村、市城管局等示范点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举行的分类业务培训会,运用PPT以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对垃圾分类政策、垃圾分类宣传模式、垃圾分类实施模式和其它县市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先行示范点观摩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提供了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