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市领导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工作

2020-09-17 10:04: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林翔)9月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福清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海上福州”建设,强化产业发展支撑,加快产业集聚壮大,全力把蓝色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福清高端制造业基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当天,刘卓群一行察看了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投产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高水平实施运营管理,紧盯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赢得更大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汇报了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园区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直相关部门针对园区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一一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

刘卓群对蓝色产业园在拉开框架、实现起步、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蓝园从谋划规划,到启动建设,再到初步成形,把一片空地、滩涂建设成为可以承载产业发展的载体、平台,凝聚了全体蓝园人的心血和汗水。当前,蓝园发展的机遇好、潜力大,希望园区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看到不足,找到方向,肯努力、善运作、下实功,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一块发展高地。

围绕进一步推动蓝园高质量发展,刘卓群强调,一要明确定位。在全市发展层面,要融入福清发展大局,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在区域发展层面,要加强与周边镇、农场、园区的联动,正确处理好“一场两镇”的关系,构建区镇融合、产城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二要明确目标。在产业发展、经济发展上,要努力争上游、作贡献;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中,要深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自加压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三要明确要求。要筑巢引凤,加快推进道路、公园等配套项目建设,布局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要培育产业,科学谋划、强化招商,重点培育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壮大园区产业集群;要破解难题,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推动解决体制机制和资金筹措问题,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园区产业取得新的发展。

副市长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