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教育一人 警示一片

市城管局石竹中队新举措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2020-09-09 15:53: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9日讯 (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倪政宇) 为有效规范车辆停放,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区环境,近日,市城管局石竹中队推出新举措,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石竹中队执法人员对不听劝告执意乱停放的车辆、或长时间违规占用城市道路的车辆进行锁车警示处置。同时,要求被处置车主必须通过微信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规行为,并集齐20个“赞”后方可领回车辆。这种“另类”的处置方法,既教育了违规人员,又警示了违规人员身边的亲朋好友,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如果违规人再出现违规乱停放现象,则必须到城管中队办理违章保证书、承诺书,经过书面教育,责令改正后予以放行。出现第三次以上违规的,城管中队将按照《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条,对违规车主进行罚款。

据悉,新的处罚方式实行3天时间里,已有30余名当事人接受教育,两轮车乱停靠行为逐渐减少,市民反响很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