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州市领导来融调研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2020-09-07 15:37: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林翔) 9月3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峰带领福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融调研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福清市代市长张新怿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杨新坚一行先后来到“两馆一中心”南侧、环城路福俱桥、阳下街道福星鞋业,现场察看福和箱涵整治、虎溪流域水系治理和工业企业雨污分流试点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商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刘卓群对福州市政府调研组来融调研指导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福州市直各有关部门顺畅对接、有力指导、全方位支持下,福清市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管网清淤、雨污分离等面上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工程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干部深入一线监管切实发挥作用。刘卓群表示,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希望福州市直各部门在技术、资金、监管、宣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福清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新坚充分肯定了福清市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坚持决心不改、目标不变,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福清”“幸福福清”“宜居福清”的目标,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彻底解决龙江水质问题。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持标本兼治,立足当下,谋划长远,推动水环境治理从城区向农村延伸,确保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更彻底、更全面、更标准。要完善方案、夯实项目,通过科学谋划、建立清单和领导干部组织“回头看”,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要坚持标准、坚守品质,通过制定标准导则,夯实工作基础,高标准、高品质推进治理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主动服务、主动帮助,福州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提供帮助,确保工作推得动、见效快。

会上,张新怿汇报了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以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情况。福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及江阴兴化湾污染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我市领导高双成、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