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5道土菜入选“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

2020-09-04 16:49: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我市5道土菜日前入选“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0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评选,其中,网络投票占分数的40%,专家组评分占60%。

经过评选,由福清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推荐的高山羊肉煲、海鲜土冬粉、焖杂烩、番薯丸、糟肉光饼夹5道土菜入选“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高山羊肉煲的主料是采用产自高山镇的特有品种——高山羊特制而成的。海鲜土冬粉、焖杂烩是福清最传统的农家菜,味道独特。番薯丸的主料是地瓜,地瓜制成皮,再包上由猪肉、紫菜等制作而成的馅,成为农家必备小吃。糟肉光饼夹的主料是具有光荣抗倭历史的军粮——光饼及猪肉、红糟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