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

— —小记市慈心公益协会副会长陈惠

2020-09-04 16:49:17来源:福清新闻网文

福清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陈生)读小学时,她就帮路上的陌生人推车;长大后,曾参加义务修路;后来,又经常参加各慈善公益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善举让人感动与敬佩。她就是市慈心公益协会副会长陈惠。

陈惠是宏路街道东坪村人,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她说,生活的经历让她学会感恩,她总会尽力帮助弱势群体。当得知哪里有困难的老人、孩子和残疾人,她就会产生想去拉他们一把的念头,并付诸行动。

陈惠参加过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书画义卖、生活用品义卖活动,也参与过市义工俱乐部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还参加过市助学助残协会和“爱在飞翔”公益团队的爱心义卖活动,并策划组织过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的数十场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7—2018年,她参与组织帮扶的困难户有200多户,其中,救助重病人员104户,金额达1585000元;助学57人,助学金达238000元。此外,还免费为环卫工人送早餐。

今年,市慈心公益协会成立,作为协会副会长,陈惠组织开展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响应省民政厅“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结对帮扶工作。她发动协会成员与沙埔镇江南村牵手,帮扶了多户困难群众。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她都耐心、细心、用心对待。为了提高服务能力,她还参加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截至2020年8月,她的志愿服务时长达3796小时。

“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更好地生活。”陈惠认为,每次献爱心,她都收获了满满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