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2020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巡演活动正式拉帷

2020-09-03 15:51:17来源:福清新闻网

2020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巡演活动正式拉帷

福清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滕端钦)幸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9月1日晚,新厝镇硋灶村文化大院里,2020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巡演活动在这里热闹开场。

当晚的文艺演出在舞蹈《如歌》表演中拉开帷幕,迅速吸引了村民的眼球;男生独唱《多情的土地》《我的祖国》表达了福清人民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小品《租女友》通过诙谐搞笑的故事引人深思,倡导文明向上的新时代恋爱观;新民乐《在那遥远的地方》,琴声婉转悠扬,让村民仿佛置身辽阔的大草原;相声《唱民谣》、舞蹈《一抹茶香》等极具福清特色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闽剧小戏 《身边好人唱不尽》讲述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故事,亲切的方言加上闽剧表演唱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榜样的力量;新厝各村大妈大姐也一展身手,《快乐的女兵》 《桃花渡》等广场舞节目,既展现了农村妇女的新面貌,又把新农村新气象新生活阐释得淋漓尽致……

“这次文艺下乡,我们家庭妇女也能同台表演,让我非常激动。”新厝镇硋灶村村民陈梅兰看完节目后表示,这场演出灯光、舞美效果特别棒,给她印象比较深的是福清方言小品和关于茶文化的舞蹈,让她感受到了福清方言的魅力,也对福清茶文化有了了解。

林莉是福清市侨乡艺术团舞蹈团队长兼编导。她告诉记者,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文艺下乡演出。疫情期间,舞蹈团成员中断了排练,但是接到演出任务后,大家立即投入高强度训练,希望用最佳的状态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观众。

据了解,“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2020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巡演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市文化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志愿服务支队和社会宣传志愿服务支队协办。活动旨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等我市2020年重点宣传任务,以户外演出的方式,深入我市17个乡镇开展17场文艺下乡巡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