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考落帷 放飞梦想

2020-07-21 10:35: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王明杰 实习生 吴明祥


中考落帷 放飞梦想

福清新闻网讯7月21日(记者:夏巧鸿 王明杰 实习生 吴明祥)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考生们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考点,历时两天半的中考正式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11:25,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在融城中学考点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家长,焦急地等候从考场里走出的孩子。

11岁的林义相和妈妈陈荣月一起来接姐姐,“我想给姐姐一个惊喜,让她开心。”陈荣月对孩子的期望很简单,只要孩子尽力了就可以。“暑假也准备带孩子们去昆明放松一下。”陈荣月说。

11:45,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走出考点,欢呼雀跃着奔向家人,等候已久的“后援团”纷纷迎上前,在人流中寻找自己眼中“最亮的仔”。

“考完试感到很轻松。”考生蒋哲文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利用短暂的暑期去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次考试题目不难,应该能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考生翁华俊说,他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暑期工,为家里减轻负担。

还有一些考生已经给自己规划好暑假的“长、短期规划”。考生林锦说,考完之后自己要先去打几场球,当然,也不能放松得太彻底,还要提前学习高中的知识,为今后学好高中课程做些准备。和林锦一样,大部分考生都表示,虽然这个假期是最轻松的一个假期,但仍然要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继续为今后的学习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