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记录奋斗画面 讲述生动故事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清

2020-07-20 11:12: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记录奋斗画面 讲述生动故事

福清新闻网讯7月20日(记者颜阵寒 )7月18日,由中宣部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清。来自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广播、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中央、省、福州市主流媒体深入福清开展全媒体集中采访(如右图),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新福清的产业经济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的巨变,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寻找发生在奔小康路上的生动故事。

当天上午,采访团先后来到三峡国际风电产业园海上风电集控中心、东方风电厂房、中水电四局厂房以及福州京东方进行采访,探寻福清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底气,记者们一路走,一路拍,一路夸,纷纷对我市产业发展点赞。

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内,海上风机机组装配依旧紧张忙碌。7月12日,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距离这里不远的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刷新了我国海上风电单机容量纪录。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2015年落地江阴港城经济区,现已引进5家龙头企业,实现海上风电装备“国产化、福建造、走出去”,其中生产的10WM风机为亚太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在产业园的带动下,原本荒芜的东部临港产业区借势腾飞,集聚了新福兴玻璃、友谊新材料、万华化学、银河国际汽车园等一批产业龙头,吸纳周边用工超5000人。

如何让高新科技更好地改变生活是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在福州京东方,记者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工艺流程墙,详细了解了京东方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福州京东方位于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00亿元,是目前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公司创新布局的商超显示、智慧钢琴、交互显示等新型智慧显示产品,让记者们眼前一亮。

“通过对福清产业园区以及高科技企业的走访,我们更加了解产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对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在为期半天的采访中,每到一处,记者们都亲身感受了福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用文字、照片和视频全方位、多角度记录福清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显著成效。

据悉,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旨在通过深入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地近年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显著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